ฅʕ•̫͡•ʔฅ

关于未来的小畅想

填充一下我贫瘠的lofter




  “稣浥。”

  这一句不算大声,几乎快被铁锤敲击刀身的声音淹没。八纮稣浥在冶炼炉的火光映照中抬起头来,看见北冥皇渊远远地站着,只叫了这一声,便不再开口,只是期期艾艾地看向他,脚步刚想要往前迈又赶紧缩回去。

  哼,愚蠢。八纮稣浥心中微哂,也不理他,低下头去继续打铁。

  北冥封宇确实是一个仁慈的君主。像他和北冥皇渊这样“大逆不道、妄图造反”的“罪人”,也能大方特赦。当八纮稣浥走出宫门的那一刻起,他仿佛把过去所有的感情,所有的抱负,全部丢在那深深的皇城内,觉得就此做一个单纯的铸造师,也未必不好。

  他来到此地也有数月了,这里是海境边陲之地,民风淳朴,最重要的一点是,大家都不认识八纮稣浥——曾经的鳍鳞会宗酋,一个失败的造反者。八纮稣浥在这里是一个普通的铁匠,主要工作就是为村民打造一些日常铁器。

  北冥皇渊不敢靠近,他站得虽然远,却看得出八纮稣浥正在铸造的不过是一把普通的菜刀,但他认真的表情,又和当初铸造洞庭韬光、沌王斩这些武器时毫无区别。等到八纮稣浥终于将这把菜刀放在一边,拿起一块毛巾擦汗时,他才小心翼翼地慢慢挪过去。

  “稣浥,我找了你几个月。”他略带委屈地开口,“你走得一声不响,连昔苍白也不知你去了哪里。”

  “不敢劳千岁费心。八纮稣浥一个人,很好。”

  “我早已不是千岁了。”北冥皇渊苦笑着说,“现在我与你……同样。”不等八纮稣浥说话,他又赶紧用诚挚的语气发问:“稣浥,你这儿有吃的吗?我赶了一整天的路,快饿死了。”

  八纮稣浥瞪了他一眼,半晌没说话。以为他在生气,北冥皇渊摸摸自己的肚子,叹了口气,“我去外面看看有没有点心卖。”说完转身准备走时,耳边听得八纮稣浥冷冷地开口。

  “你以为这里是你的玄玉府,任何时候都会有食物等着你吗。要食物只有馒头!”

  “馒头好!馒头最好!”北冥皇渊忙不迭转过身来,满面笑容地凑上去,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倒了一整罐子的蜂蜜进去,黏糊糊的:“稣浥,我饿!”

  昔日鳍鳞会势力正盛时,八纮稣浥虽要求凡事从简,到底也是宗酋,饮食起居较之普通平民仍算得上精致。现在北冥皇渊跟在他后面,映入眼帘的是极破旧的一间茅草屋,一看就是多年未修缮,看着歪歪扭扭,仿佛水流略强一点,这屋子也就跟着水流冲走了了。

  八纮稣浥在门口很是废了一番力气,才打开那扇似乎没什么作用的木门,从灶台上拿了两个馒头扔给他。

  “热的。”

  北冥皇渊感动的快落泪了。稣浥还是关心他的,他还是有希望的!

  他也是真的饿了,一打听到稣浥的消息,立刻日夜兼程地赶来,中间甚至没来得及喝一口水。北冥皇渊接过馒头狼吞虎咽,三两下便尽数吞进肚里,自有记忆以来从未觉得馒头竟如此美味。

  面对八纮稣浥有些惊讶的表情,北冥皇渊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馒头还有吗?”

  八纮稣浥怀疑自己打铁打到出现幻觉——那个鳌千岁,津津有味地吃完了两个白面馒头,竟然还想再吃!他诧异了一会,很快恢复了冷漠的表情,“没了。”

  曾经最追求美食的鳌千岁意犹未尽地咂咂嘴,遗憾地看了看灶台,这才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  “稣浥,我如今无处可去了。”

  “听说鳞王为你保留了玄玉府。”八纮稣浥不为所动。

  北冥皇渊叹气,“玄玉府属于鳌千岁,不属于北冥皇渊。”

  八纮稣浥心中一动,仿佛听出什么了不得的意思,面上仍是不露声色,“北冥皇渊,不就是鳌千岁。”

  北冥皇渊并不反驳,只无声地望着他。曾经衣着华贵的鳌千岁,如今只穿着普通衣衫,长发简单束起,并无任何装饰。眉宇间曾经睥睨天下的气势也趋向柔和,配上他原本就人畜无害的面相,八纮稣浥恍惚间看到了少年时的北冥皇渊。

  北冥皇渊,的确不是鳌千岁。

  八纮稣浥想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北冥皇渊还没有鲲鳞附体,性格还是活泼可爱,少年时与自己交好,脾性里也自有一股天真,全然不似玄玉府中那个心机深沉的鳌千岁。

  他现在,倒是让人忆起以前的皇渊,而不是久别重逢时的鳌千岁。

  哦,不对,那时候北冥皇渊还是一只鱼头。想到这点,八纮稣浥脸上忍不住露出笑意,待看到对面那只鱼的欣喜表情,又赶紧收敛笑意,不自然地轻咳。

  北冥皇渊期待地问道:“你愿意收留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可怜人吗?”

  “哈,哪会有求收留的人一来就把主人的晚饭吃掉。”

  “哎呀,失误了。那我只好替主人家做一辈子的晚饭来赔罪了。”北冥皇渊笑嘻嘻地凑上去,伸手去拉他的袖子。八纮稣浥想拽回来,没拽动,也就随他去了。谁知这人愈发得寸进尺,一边扯着他的袖子四处打量,一边口里嘀咕:“这屋子该修了,唔,够小的,卧房在哪?也不知床够不够结实……还是先打个大床吧,明天得找木匠去……”

  八纮稣浥愤怒地伸出6只手敲打他的头顶——如果不是人形状态无法举起脚,他可能会用八只触角糊他一脸。

  “做晚饭去!!!!!!”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非观红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