ฅʕ•̫͡•ʔฅ

终于打了end,可以安心睡觉。
十分感谢大家吃下这个并不好吃的粮。






  十二、


       砚寒清夜里睡得非常不安稳。
  一做梦全是北冥缜的脸飞来飞去,有的在远处对他羞涩微笑,有的飞得很近含情脉脉地盯着他,有的表情冷漠远远地对他不屑一顾,还有一个嘴里叼着一只玫瑰飞速向他冲过来。
  砚寒清一身冷汗地醒了。房间里厚厚的遮光窗帘把阳光隔绝得十分彻底,分辨不出现在到底是几点。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,砚寒清摸过手机确定时间。
  …………俏如来居然没有电话轰炸实在是够仁慈宽厚。
  一边祈祷俏如来不要扣他的工资,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店里。
  俏如来正满头大汗地给一只叫得凄惨的哈士奇洗澡,哈士奇的主人在旁边帮忙按着,两个人都被溅得一头一脸水,连他走进来也没发现。
  砚寒清换了衣服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慢慢溜到俏如来身后。
  “咳咳!”俏如来没有回头,继续跟哈士奇搏斗,倒是哈士奇的主人看了他一眼,对他笑笑。
  砚寒清摸摸鼻子,回了个尴尬的微笑。正好这时候有人进来买东西,砚寒清赶紧去招呼。
  那边俏如来终于成功把哈士奇吹干,送走了不停道谢的漂亮妹子,转身发现砚寒清站在他身后,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来了?”
  砚寒清惊讶地问:“我才迟到一次,你就要开除我?!”
  “首先,你已经迟到过很多次了,而且……”俏如来脸上的表情有点难以言明,“北冥缜不是去你家了吗?”看砚寒清表情迷茫,又问:“你是睡过头了?”
  “不然呢?”
  俏如来抚额:“上午北冥缜过来找你了。”
  “所以你把我家地址给他了?”
  俏如来无辜地眨眨眼:“他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。”
  “哦,是吗。”砚寒清冷漠地回答,但从他立刻拿手机打电话的急切动作看来,俏如来觉得他对自己告知北冥缜地址这件事一点也不生气,甚至还有点期待。
  电话刚打通就被迅速接起来。
  “喂?北冥缜?”
  “砚寒清!你在家吗!我怎么敲门都没有人应!”北冥缜紧张地问,“你没事吧?今天为什么没有上班?”
  “呃……我在店里了。我只是睡过头,没事。”砚寒清温和地说,“找我有事吗?”
  北冥缜的声音瞬间弱下去,仔细听仿佛还带了点害羞的语气:“就是……有些话想告诉你。”顿了一下,又雀跃地问:“那我现在去店里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 我们店又不是把你加入了黑名单为什么来之前还要征求我的同意啊!而且你是在害羞什么!砚寒清很想吐槽,但是这个气氛好像不太合适,于是他说:“好啊,过来正好一起吃午饭。”
  看砚寒清挂了电话,俏如来立刻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。“哎呀,中午吃什么呢?”
  “不知道。”
  “不如等北冥先生过来我们一起吃?”俏如来提议。
  “拒绝。”砚寒清果断回绝提议,“你可以去旁边的面馆吃。”
  俏如来叹气:“唉,嫁出去的……”
  “史。精。忠。”砚寒清咬牙切齿。他平时很少叫俏如来的大名,这证明他心情很好,或者很不好。
  俏如来乖乖住口,虽然他觉得砚寒清现在心情并不坏。
  北冥缜很快赶过来了。砚寒清的小公寓离宠物店并不是特别远,对砚寒清这样的无车一族来说,过几条马路,穿几个小巷,不需要多长时间。但如果开车,需要绕道很远再掉头,这一段又是主干道,车多人多,红绿灯更是特别多,北冥缜这么短时间赶过来,砚寒清不禁要怀疑他是不是闯了红灯。
  “砚寒清!”北冥缜兴冲冲地跑进来,看见俏如来在一边似笑非笑,打招呼:“俏如来也在呀,还没去吃饭吗?”
  俏如来立刻往门口走:“现在就去吃,你们聊。砚仔记得关门!”
  看俏如来走进了隔壁面馆,北冥缜小心地问砚寒清:“怎么我一来他就去吃饭了?”
  不是你让他去吃吗?砚寒清腹诽,嘴上却说:“他太饿了,不用管他。”
  “你早饭吃了吗?”北冥缜立刻问他。
  “呃……”一片面包算吗?出门的时候发现餐桌上居然还有一片昨晚没吃完的吐司,匆匆拿起来边走边啃,也算吃了吧。
  “吃了。倒是你,今天不用上班吗?”
  “刚好把目前的事情都处理完了,放一天假。”
  “哦……”砚寒清点点头,问:“你找我什么事?”
  “就,就是…”北冥缜脸上迅速红起来,低头看脚尖,看了一会又努力抬起头看砚寒清,“你上次说的。”
  砚寒清看着他,脸上没有表情。
  “我不算小了。我也确认了,我的认知没有偏差,我……”
  “送花是你的主意吗?”砚寒清打断他,问。
  北冥缜慌乱地回答:“不是,是……大哥”难道砚寒清生气了?果然不该听信大哥的鬼话给他送花的,砚寒清明明不是妹子啊!
  “那卡片内容呢?”
  “前两次是大哥说的,后面都是我自己写……”北冥缜声音越来越弱,砚寒清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生气,表情也看不出来任何情绪。
  “你还在店外偷窥我吗?”
  北冥缜吓了一跳。“不是偷窥!”大叫完,又小声解释:“我想来找你,不敢进来。有一次是路过这里,正好来看看。”
  砚寒清噗嗤一声笑了。北冥缜不知道为什么他前一秒面无表情甚至可能有点生气,后一秒笑出声来。
  但是他听到砚寒清对他说:“北冥缜,我有个提议。”
  “不如我们交往看看?”
  北冥缜惊讶地睁大眼睛,这与他计划中的不太一样。
  砚寒清继续说:“不知道以后是怎么样,但是现在,我觉得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  仿佛是被从天而降的惊喜砸晕了,北冥缜半天没说出话。砚寒清转身作势要走:“你如果……”
  北冥缜从喜悦中惊醒,一把拉住他的手,激动得脸颊通红:“谢谢你!”
  谢谢你是什么鬼啦!
  北冥缜握紧砚寒清的手,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我以为……我以为……你……我不敢想”
  砚寒清脸上微红,嫌弃地用另一只手敲他:“别说了!去吃饭!”
  “啪啪啪!”俏如来不知道什么溜到门口,这时候开始鼓掌,被砚寒清瞪了一眼,又溜回面馆,临走之前还冲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  砚寒清拖着不愿放开手的大型挂件北冥缜走出店门,“你放开一下,我要关门。”砚寒清说。
  北冥缜置若罔闻,紧紧握着砚寒清的右手,眨眨眼无辜地看着他。
  砚寒清甩甩手,没甩掉。北冥缜不满地嘟嘴:“俏如来就在旁边,你不用锁门也可以的。”砚寒清又尝试几次无果,决定放弃,冲着面馆喊了一句:“俏如来!我没关门!”就拖着挂件走了。
  俏如来咽下最后一口面,掏出手机发消息:苍兔,你们苗疆有墨镜卖吗?
  对面很快回过来:没有。你要买墨镜干什么?
  俏如来用力敲下几个字:难道你们不会被二师叔和风逍遥先生闪瞎吗?!
  
  砚寒清劝:“这样走路很危险的你先放开。”
  砚寒清骗:“我换一只手好不好?”
  砚寒清怒:“北冥缜你放开啊啊啊啊啊啊!”
  北冥缜不为所动,讨好地说:“等到了饭店我就放开了。”
  “可是我们到底要去哪里的饭店,”砚寒清绝望地问:“我们已经走了半个小时了,我好饿啊。”
  北冥缜立刻紧张起来:“你饿了吗?你一定是早上没吃饱,那算了,随便找一家吃吧。”
  砚寒清被他拖着走进路边一家小店,点过餐两人面对面坐着。北冥缜手是放开了,眼神依然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。
  环境嘈杂,吵吵闹闹。邻桌女人在大声责骂孩子,旁边两个男生不停讨论着足球,小店老板扯着嗓子叫号,几个等不及的顾客在烦躁地敲桌子。
  然而砚寒清什么都听不到。他的眼前就是北冥缜,北冥缜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他。
  相对无言的时间好像过了很久,他们点的菜上桌了。北冥缜帮砚寒清烫好碗筷,坐直了想说什么。
  砚寒清觉得自己有点冒热气。
  “我要接手财务方面的工作了。”
  砚寒清有点奇怪,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。不应该是浓情蜜意的时候吗?
  “欲星移说你很擅长这个,你……能不能帮我?”
  ………………空气突然凝固,砚寒清开始冒寒气。等到北冥缜开始不安,他才说:“好。”
  
  
  
  我叫砚寒清。我的梦想是做一条合格的咸鱼。可是我的男朋友非要把我放水里让我游泳。我该怎么继续咸鱼下去?急,在线等。
  
  
  
  END

评论(5)
热度(15)

© 非观红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